English

清理整治互联网有害信息

公安部等八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
2002-05-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公安部、教育部、国家安全部、信息产业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保密局今天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互联网有害信息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罗干在会上发表讲话,公安部部长贾春旺作了工作部署。

罗干强调,对互联网有害信息进行专项清理整治,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次清理整治工作要坚持积极发展、加强管理、趋利避害、为我所用的工作方针,大力推进综合治理,开展群防群治,逐步建立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推进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境内互联网信息内容安全状况的明显好转。

罗干要求,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坚决清除互联网上的各类有害信息,依法加大对互联网经营服务活动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要坚持管理与发展并重,加强对互联网信息服务、接入服务单位的管理,督促其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其经营行为;要广泛深入地开展互联网法制宣传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蚀;要加强互联网文化建设,用当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成果充实网络空间,使互联网成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的负责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