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次伟大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说
2002-05-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今天在北京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茵·维尔布鲁根在会上说,北京严格遵守对国际奥委会的承诺,圆满回答了提出的各种问题;第29届奥运会准备工作进展很快。这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茵·维尔布鲁根说,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对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就成功举办奥运会必须回答的3大问题给予的答案十分满意。首先,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清楚地意识到场馆建设的优先性,做到了动手早,财政投入进展好,与私人企业合作好,对于所有场馆在2006年全部竣工信心十足,这样就可以在2008年前,用两年时间同国际奥委会完成磨合,这是非常大的优势。其二,北京到2008年可提供给运动员、新闻记者、官员和观众使用的房间达30000间,数量充足,住宿条件准备工作让人放心。第三,市场开发工作进展良好,与协调委员会的愿望完全吻合。

他说,国家保证是最重要的。李岚清副总理在会见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成员时,已代表中国政府就此问题作了充分说明。现在回头看,国际奥委会批准在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2008年奥运会将是一次伟大的奥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