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为劳动模范塑像

2002-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5月1日电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坐落在天津第二工人文化宫内的“津门楷模园”正式落成,并迎来络绎不绝的瞻仰者。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为“津门楷模园”落成剪彩。他说,为已故劳动模范塑像,就是要让后人深切缅怀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创造的丰功伟绩,弘扬他们拼搏奋进、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把他们的高尚品德、优良作风世世代代传下去。

新落成的“津门楷模园”内矗立着五座塑像,他们分别是:曾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称号的戴成江,被称为“职工之家好家长”的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田守道,严谨治学、德高医粹的著名医学家朱宪彝教授,著名化学家、教育家杨石先教授和最早实行班组经济核算,为国家创造了巨大财富的钢铁工人刘长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