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饭店管理“法典”》编纂完成

2002-05-02 来源:光明日报 高 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由著名饭店管理专家、北京城建饭店管理公司董事长杜贤亮主编的《饭店管理“法典”》日前编纂完成。该书近一百万字,分为饭店根本管理制度、饭店基本管理制度和饭店运行具体管理制度三篇,共20章195个规定。该书结合北京城建集团饭店管理公司麾下背景不同、风格各异的四家酒店工作实际,在中西结合、土洋结合、古今结合、技艺结合的意义上,全面系统地诠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管理的全新模式。

《饭店管理“法典”》有三个突破:一是率先把《员工守则》提高到组织管理的法规层面与典章地位;二是刻意将饭店管理的七种职能和十九项工作从制度、规定的高度予以规范;三是特地将企业“内外各种关系协调”纳入到“部门职责”的法定内涵释清阐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