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山农民主动要求退耕还林

2002-05-02 来源:光明日报 段孝和、雷延涛、李克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河南鲁山县采取林场专业施工,大户承包开发,群众自己栽植等形式,强力推进退耕还林,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退耕还林5.4万亩,新建农田林网3万亩,绿化通道75公里。

鲁山县是全省重点退耕还林县,今年退耕还林任务为6万亩。为实现好这一荫及子孙的民心工程,他们将6万亩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乡(镇)、村、组、户,到山头、地块。同时狠抓政策宣传,消除群众顾虑,很快掀起了退耕还林热潮。注重生态效益是该县今春退耕还林的最大特点。为提高生态效益,该县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举,注重生态效益的原则,严格把生态林和经济林的比例控制在8∶2,大力发展辛夷、板栗、杨树等生态林。同时狠抓通道绿化,已在207、311国道两侧植树40多万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