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田汽车首季销售开门红

2002-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近日从北汽福田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面对加入世贸组织后国际汽车业对我国汽车销售市场的冲击,福田公司积极应对,一季度汽车销售实现开门红,3月份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33.5%。

据福田公司总经理王金玉介绍,2001年福田汽车年销量突破10万辆,创国内汽车业增长最快纪录;福田轻卡年销量连续3年位居榜首,居全国轻卡行业首位;今年年初以来,受国际汽车业的冲击,我国汽车业特别是轿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福田公司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福田公司在美国、东南亚、中亚、东欧及非洲地区的国际营销网络也初具规模,并在土耳其新建了四条汽车组装线,出口创汇超过246万美元。

同时,福田公司还积极推出新品。目前,主力产品福田轻卡占据了全国轻卡市场70%的份额。同时,福田公司新品:欧曼重卡、风景海狮、奥铃轻卡等投放市场后都取得了不俗业绩。重型卡车是国内卡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一汽、二汽、重汽等纷纷将其列为发展重点。今年一季度欧曼重卡已经供不应求。目前福田公司车辆品种已由30多个增加到了近300个,销售收入由3年前的7.3亿元增加到了目前的41亿元。

福田公司还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每年的研发资金占到销售收入的3%以上,仅去年一年汽车研发项目就达43项,97%的新产品直接转化为经济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