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艺术博览会在京开幕

艺术盛宴献“五一”
2002-05-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被视为艺术盛宴的第五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今天上午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幕。本届艺术盛会是中国加入WTO后的第一次,吸引了中、美、日、德、俄、韩等1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艺术家。他们参展的近万件作品,均经过本届博览会艺术委员会的认真筛选,这些作品艺术含量高,学术性强。天津艺术家李岳林等8人用7年时间创作的红木缩微作品《红楼梦大观园》由756600块单件组成。许多参观者在作品前摄像或拍照留念。李岳林也于2001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大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北京市副市长林文漪、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及在京的艺术家、收藏家约近千人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