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美国客人

2002-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军事采购小组委员会主席威尔顿率领的美国众议员代表团。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江主席说,中美发展健康、稳定的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近来,中美关系的发展势头是好的。双方在反恐、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有不同的发展模式。中美两国当然存在着分歧,但共同利益大于分歧。双方应本着互相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的精神,扩大共同点,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江泽民说,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以利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威尔顿说,我们支持同中国进行接触,希望同中国发展长期友好关系,成为中国的朋友、伙伴。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支持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这一点是坚定的。他说:我有台湾朋友,也有大陆朋友,他们都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是骨肉同胞,都认为只有一个中国。我们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外交学会会长梅兆荣等会见时在座。威尔顿一行是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