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在“两院”院士大会上作报告

2002-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张景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一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六次院士大会上作报告。他首先代表国务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两院”和院士们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国家经济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

朱镕基着重阐述了大家关心的经济形势问题。他强调,各方面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朱镕基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聚集了我国科学技术领域的优秀人才,“两院”院士是我国科技界的杰出代表,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新的形势下,“两院”和“两院”院士肩负着重大而光荣的使命。他希望“两院”和院士们认真实践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的重大工程、重要决策积极提供咨询服务;在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在实施国家人才战略、培养科技人才后备力量方面,作出新的贡献。朱镕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探索、大胆实践、勇攀高峰,力求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新,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朱光亚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路甬祥、徐匡迪等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