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对外友协全国理事会理事

2002-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八届全国理事会会议本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对外友协第八届全国理事会理事和与会代表并发表了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铁木尔·达瓦买提、蒋正华,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等参加了会见。

胡锦涛对对外友协第八届全国理事会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国家对外友好交往事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胡锦涛充分肯定了对外友协长期以来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外交工作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国与各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说,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历来高度重视民间外交工作。他们还身体力行,结交了一批又一批外国友人,为做好民间外交工作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在他们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中国的民间外交立足于人民,着眼于人民,寄希望于人民,为不断开创中国对外工作的新局面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胡锦涛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民间外交要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世纪三大任务,按照中央对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方针政策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为努力营造更为有利的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的周边环境,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胡锦涛殷切勉励从事民间外交工作的同志们认真学习邓小平外交理论和江泽民同志关于外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大力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工作内容,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把民间外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央外办主任刘华秋、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等也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