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一年成果斐然

2002-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昨天举行庆祝会,庆贺该院成立一周年。

一年前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成立,是北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北京大学恢复和发展新闻与传播学的教学和研究,特别是这一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我党的新闻工作理论、方针,研究现代新闻传播理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吸收国外的优秀文化成果,在培养和造就掌握国家法规、通晓新技术、精通外语的新一代新闻与传播人才和管理者方面努力走出一条新路。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正在逐步形成具有北大特色、适应时代发展的新闻与传播研究和教学模式。

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该院聘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邵华泽为院长。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为邵华泽颁发了聘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