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语社举办汉语教材研讨会

出学术精品 创教材品牌
2002-05-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卢盈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在北京举办第五届汉语教材研讨会。北语社每两年举办一次汉语教材研讨会,向全国开办汉语教学的院校推介北语社最新出版的汉语教材。

北语社在这次研讨会上重点推介的汉语教材有:《看图说话》、《路——外国人汉语会话课本》、《新实用汉语课本》、《汉语普通话语音课本》及社办期刊《学汉语》、《点击HSK》等。研讨会上还举办了国内对外汉语教材、海外华语教材、国内少数民族汉语教材三大系列书展。

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王建勤说,中国加入WTO,来中国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已成蜂拥之势;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西部少数民族要学好汉语的要求越来越迫切。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是语言学和语言教学专业出版社,一直是我国汉语教材的主要出版者。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已出版汉语教材和汉语工具书、中国文化读物、汉语水平考试用书等360多种,拥有多种汉语教材品牌。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的汉语教材在海外,特别是在韩国、日本、东南亚和北美享有声誉。出学术精品,创教材品牌,把北语社做大做强,是北语社一直追求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