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鞋履文化辞典》在京首发

2002-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今天,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和红蜻蜓集团联合举办《中国鞋履文化辞典》首发式暨中华鞋文化研讨会。该辞典是第一部反映我国不同民族不同时期鞋履文化的大型专科辞书。中国皮革工业协会理事长徐永认为,该辞书的出版标志着中国鞋业在经历了“数量时代”、“质量时代”之后,已进入“文化时代”。

《辞典》由著名民俗学家叶大兵、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共同主编,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它从多学科视角,系统反映了中国制鞋史和鞋文化发展史的真实面貌,介绍了传统和现代鞋履的详细情况,特别是在“文化与鞋”层面,展现了由鞋所引出的谚语、谜语、成语、寓言、文学作品、戏剧传奇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景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