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祝宋庆龄基金会成立20周年大会举行

纪念宋庆龄名誉主席逝世21周年
2002-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逝世21周年,也是宋庆龄基金会成立20周年。宋庆龄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集会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卫生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1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各方来宾700多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胡启立在讲话时说,宋庆龄基金会是在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并担任名誉主席的特殊关怀下成立的,基金会走过的20年,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历史进程的20年,是艰苦创业、积极进取的20年。这20年的荣誉和成绩,凝聚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凝聚着海内外朋友的深情厚谊,也凝聚着廖承志、康克清、黄华等老一辈领导人和基金会同仁的心血。

王兆国在讲话时指出,宋庆龄基金会从成立到现在的20年里,始终遵循宋庆龄毕生致力的事业。在历史跨入新世纪的今天,国家的发展、祖国的统一成为新的宏伟蓝图。新世纪的宋庆龄基金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

广州市祈福地产公司等向宋庆龄基金会捐出逾千万元的善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