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季度查处八十起传销案

2002-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行为。据不完全统计,一季度共查处80起传销和变相传销案件,案值3300万元,罚没款594.7万元;取缔窝点、场所1105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案件25起、337人。

根据境外企业登陆我国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呈现上升势头的新动向,有关方面强化了对外商投资转型企业的监管,其中安利多家分公司下属人员涉嫌传销被查处。上海市工商局责令设在该市的富迪公司、安利公司上海分公司两家转型企业立即停止传销和变相传销违法活动,进行自我整改。从两公司递交的整改报告看,对关键性的计酬方式没有作根本性的改动。辽宁省大连市工商局对安利大连分公司推销人员涉嫌变相传销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湖北省荆州市工商局查处了蔡长江等三人非法传销安利产品案。天津市工商局对安利公司天津分公司高级营业代表潘文栋等8人私自在和平区设立宣传授课点等行为立案调查。贵州铜仁市工商局查处安利公司营业主任张建华等4人传销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