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南:珍珠泉喜迎观光客

2002-05-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5月3日电从5月1日起,珍珠泉——济南市这一著名风景名胜区正式向社会开放。

珍珠泉位于泉城路北、大明湖南,珍珠泉方池石壁,泉水自水底珍珠般涌出,是济南72名泉之一,为泉城美景中一大胜景。它与周围的溪亭泉、散水泉等共同组成珍珠泉群,为济南四大泉群之一。

据悉,珍珠泉大院历代为官府占用,至济南解放时,已是瓦砾遍地。1951年,党和政府开始对珍珠泉重新整修,使珍珠泉逐步恢复了独具特色的泉水园林风貌。近几年,在大院内办公的省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有关方面的专家,对珍珠泉及院落的保护和建设进行了研究论证;并组织人员,筹集资金,有计划地对珍珠泉、玉带河及周围各泉进行了清淤疏道,对大院内的古树名木、亭台碑刻进行了全面的清理、鉴别、保护和整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