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发

2002-05-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日电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11名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青年,今天喜获中国青年的最高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他们是:(下图第一排左起)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青藏铁路指挥部副总指挥、青藏线项目设计总工程师李金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副院长、“神舟”号飞船系统总指挥袁家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所长贺福初,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心灵之旅”热线创办人寒星,广东省珠海市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筛选分厂机修班班长张树源,(下图第二排左起)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经济审判庭庭长顾双彦,四川蔬菜研究所所长刘光基,天津市宁河县潘庄镇团委书记刘旭清,中国人民解放军68312部队63分队班长赵彪,甘肃省金川集团公司第一冶炼厂闪速炉车间主任王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朱敏。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为他们颁发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并号召广大青年向他们学习,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化为立足岗位、自觉奉献、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为实现“十五”计划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至今已颁发了6届,共有63位青年获此殊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