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沁阳:特色旅游迎客来

2002-05-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5月4日电“五一”黄金周期间,河南省沁阳市神农坛风景区索道的开通使前来丹河峪谷旅游的客人猛增。游客们想不到在喝茶歇脚的时候听到了地地道道的豫剧选段和已经十分罕见的地方剧目沁阳怀梆。

地处太行山下的常平乡牛笼嘴村风景秀丽,去年竣工的沁丹公路方便了进山赏景的客人,素有唱戏爱好的村民不仅纷纷将多余的房间改造成家庭小旅馆,还主动搭起了戏台迎接客人的到来。乡长宋平介绍说,沁阳古称怀庆府,文化底蕴深厚,牛笼嘴村只有70多口人,但十几个人都能唱上一段戏,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当地群众特意选排了传统的豫剧《拷红》、《南阳关》等著名剧目选段。

刚刚走下戏台的田跃进说:“戏唱好了不耽搁挣钱,我家的15个床位,几乎没断过客人,去年一年收入达到8000多元。我还准备专门拜师学学戏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