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李岚清观看中央歌剧院演出

2002-05-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晚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中央歌剧院演出的世界经典歌剧《蝴蝶夫人》。

成立于1952年的中央歌剧院,是中国及亚太地区具有规模优势和实力的歌剧院,半个世纪以来,先后在中国首演、推出并保留了一批世界歌剧经典剧目。为参加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中央歌剧院此次以新的阵容复排了《蝴蝶夫人》。这部歌剧的制作,从演员到导演、舞美、灯光、服装等方面都选择了国内富有实力和影响的艺术家担任,并采用了交响乐的浪漫手法。演员用意大利语演唱全剧,与音乐更加契合。写意的光景、浪漫的手法、三管乐队的大型编制使观众获得了巨大的美感和震撼。

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是一个具有艺术节性质的国际艺术联欢活动,由舞台演出、群众文化联欢和艺术展览三部分构成,包括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在内的五大洲都有自己的艺术团体参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