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总书记为保护母亲河行动题词

2002-05-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在全国青年欢度青年节、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80周年和“五四”运动83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为全国青少年广泛开展的保护母亲河行动亲笔题词:“保护母亲河”,对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1999年初,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林业局等单位积极响应江泽民总书记“再造秀美山川”的伟大号召,发起了旨在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保护母亲河行动。3年多来,共建设保护母亲河工程197个,植树造林面积达212万亩;通过“母亲河,我与你同行”、“清洁江河水,保护母亲河”、“小事做起来,保护母亲河”等载体,动员了5000多万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保护母亲河活动;通过“绿色承诺”、“天天环保”、“生态监护”等实践活动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了生动有效的生态环境道德教育,增强了广大青少年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保护母亲河行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一个重要渠道,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生态环境教育的一个新的有效载体。

共青团中央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题词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兴建保护母亲河绿色示范工程,积极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广泛开展天天环保、保护水资源等活动,全面参与国家生态重点工程建设,把保护母亲河行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现代化进程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