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越剧院携三台越剧精品晋京

2002-05-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为给北京节日舞台增添气氛,上海越剧院将分别于2002年5月5日6日、7日8日、9日10日在北京民族宫剧场为首都观众献上《红楼梦》、《梅龙镇》和《蝴蝶梦》三部越剧精品。

《红楼梦》是经典传统剧目的重新加工演绎,《梅龙镇》则是使越剧如何走近观众,贴近时代气息的新创作剧目,而《蝴蝶梦》则是对越剧演剧方式与突破题材选择方面的探索之作。三台戏三个风格,从继承、发展、创新三个方面,向首都观众展示上海越剧人这些年来在这几方面的努力。

由第1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和第9届文华表演奖获得者钱惠丽、单仰萍主演的新版越剧《红楼梦》,是上海越剧院对经典剧目《红楼梦》进行再创作的一部作品。

由剧作家罗怀臻创作的新编青春越剧《梅龙镇》,讲述的是风趣幽默而感人的爱情故事。该剧已经在全国上演了近50场,观众反响强烈。《梅龙镇》的成功意义,还不仅仅在于剧目演出和票房成功本身,其运作方式,也是上海越剧院一种新的尝试。这部戏由上海越剧院和上海梅龙镇集团合作,剧目资金共45万元由企业投入,剧团则通过演出收入来返还企业的全部资金。在演出经营上,上海美琪大戏院承担该剧一年演出代理。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目前剧院已归还企业资金67.22%。由此合作,剧院不仅积累了剧目,还拓宽了市场,转换剧目资金投入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