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库布其沙漠出现绿色长廊

华夏时讯
2002-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 我有话说

记者日前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穿越库布其沙漠到恩格贝采访,看到近200公里长的沙漠公路两边林草繁茂、新绿尽染。位于库布其沙漠腹地的恩格贝经过14年的治理,已形成10万亩草木青青、赏心悦目的人造绿洲。

恩格贝的绿荫仍在向沙漠深处拓展,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另一条南北穿越库布其沙漠的公路也已形成一条绿色走廊。每年春天,杭锦旗3万多人在这条3年前开通的公路两侧设置沙障,植树造林,并派专人一年四季巩固治沙成果。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借助国家投入的生态建设资金,对穿越库布其沙漠的八大孔兑(蒙语:季节河),展开大规模的小流域治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