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新闻聚焦引起积极反响

2002-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本报刊出“新闻聚焦∶透视文凭热”系列报道以来,在教育界和社会各方面引发了积极反响,热心读者纷纷对打击虚假文凭、维护文凭信誉提出建议。

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倪师军教授认为:文凭是一个人学历的重要证明,也是高校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文凭热正说明了社会对高等教育的重视,而要想提高文凭的“含金量”,就必须加大学籍管理力度,其中,用信息化手段管理学籍,是一种可行的方法。

倪师军教授介绍说,成都理工大学已经在学籍管理中完全实现了电子注册。该校2万多名在校本专科学生的几十万条信息资料均已准确无误地归入了资料库,实现了学籍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和透明化。他认为,信息化管理有利于从根本上防止假文凭的出现,这是对学生、社会负责,有利于保证文凭的真实可信度,有利于促进高等教育的规范化,有利于维护高等教育的形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