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海舰队某部把为官兵服务落到实处

2002-05-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磊磊 我有话说

本报讯往年大练兵活动火爆的时候,附近的小食品店生意也跟着火爆。可今年不一样了:练兵场上如火如荼,而小食品店却变得冷冷清清,再难寻到新兵的身影。这是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四大队狠抓为官兵服务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笔者走进战士的食堂,看到餐桌上早已摆满了色、香、味俱佳的饭菜,有红烧排骨、香辣鸡块、海米油菜、香辣土豆丝等,还有一个紫菜鸡蛋汤,看来新兵们真是口福不浅。这个大队按照上级首长的要求,对新兵伙食不仅搭配好菜的品种、营养,而且还根据新兵们不同的民族和生活习惯,不断改进饭菜口味和质量,让新兵们在部队也能吃上家乡菜。

针对天气逐渐变热、训练强度越来越大、新兵们饮水难等问题,这个大队还派出专车把绿豆汤送到训练场,使新兵们体会到部队的温暖和领导的关心。

该大队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他们把切实解决新兵训练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和新兵谈心、交朋友,及时了解基层官兵遇到的各种难题,把新兵们满意不满意,顺心不顺心,作为爱兵工作的出发点,为新兵们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融洽了官兵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