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空某军教育干部 树立正确权力观

名利淡如水 事业重如山
2002-05-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 勇 陈 星 我有话说

本报讯广空某军在干部中深入开展“顾大局,守纪律,树立正确权力观”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军9名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师团领导干部都已在新岗位上愉快工作。

今年三月,该军根据军委新颁布实施的《2001年至2010年军队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和《现役军官职务任免条例》,进行了干部调整。他们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关于权力观的有关论述、岗位职责和江主席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同时,在职务提拔干部中开展了“为谁当官,怎样用权”的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认识到个人成长进步是组织教育培养、自身努力奋斗和群众信任帮助的结果,消除了提升在于领导、进步归结于关系的认识误区;在未提拔和免职干部中开展了“顾大局,守纪律”大讨论,引导官兵认清岗位调整是部队建设发展需要,是人才成长的自然规律,自觉遵守组织纪律,经受住组织考验。针对这次干部调整面大的特点,该军注重化解矛盾,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开展了“比思想,比觉悟,比贡献”的三比三看活动,在部队中大力宣扬不计个人得失,安心本职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