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林烈士陵园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2-05-07 来源:光明日报 卢慧红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中国侨联在抗日民族女英雄、印度尼西亚归侨李林烈士战斗过的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举行挂牌仪式,授予李林烈士陵园为中国侨联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林祖籍是福建龙海县,1929年从印度尼西亚回国,抗日战争爆发后,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创建雁北抗日根据地,战功卓著。在一次反围攻中,为掩护战友和群众数百人突围转移,她带领骑兵来回冲杀,终因寡不敌众壮烈殉国,实践了她“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誓言,牺牲时年仅24岁。中国侨联副主席郭麟恭在授牌仪式上发表讲话,勉励广大归侨侨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山西省有关部门参加了纪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