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藏公路将投巨资整治改建

建成48年承担八成多进出藏货运量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振华 西藏日报记者 兰金山 我有话说

本报拉萨5月7日电为满足青藏铁路建设特殊交通要求,从今年5月开始,国家将投巨资对青藏公路进行全面整治和改建。

青藏公路自1954年建成以来,一直承担着85%以上进、出藏物资的货运量和90%的进、出藏客运量,是连结西藏与内地的一条政治、国防、经济“生命线”。随着青藏铁路的开工建设,铁路施工单位的大量人员、材料、混凝土预制件、施工机械设备、生活供应物资等的运输,都依赖青藏公路,这给公路路面和桥涵的承载能力带来严峻的考验。

为确保青藏铁路建设期间青藏公路的安全畅通,国家决定投资11亿多元对青藏公路进行整治改造,提高路面和桥梁承载能力,以改善行车条件和公路的整体通行能力,满足青藏铁路6年施工期的特殊交通需求。整个整治改建预计工期为2年。

青藏公路整治改建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说,为确保青藏公路畅通,施工中将采取开设便道、“半铺半通”等措施,改建工程不会对青藏铁路建设造成太大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