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南使馆纪念三烈士遇难三周年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5月7日电今天上午,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中国驻南全体新闻工作者、旅南华侨华人代表和南斯拉夫朋友在中国驻南大使馆废墟前敬献花圈和花束,沉痛哀悼三年前在美国轰炸中牺牲的3位中国烈士。

在今天的悼念活动上,中国驻南联盟大使温西贵发表讲话说:5月7日,是我们不会忘记的日子。此时此刻,我们深情缅怀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朱颖3位烈士,他们是为和平和正义事业而献身的,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温西贵说:我们要永远学习烈士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像烈士那样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永远学习烈士们坚定的集体主义精神,像烈士那样具有一切从大局、全局出发的广阔胸怀;要永远学习烈士们的爱岗敬业精神,像烈士那样,对工作充满热情,高度负责,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勇于开拓创新,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西贵说,今天集会悼念烈士、纪念烈士,就是为了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继承他们的未竟事业,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的人民在和平环境中永远幸福安康。

讲话中,温西贵还特别感谢我旅南侨胞。他说,在使馆被炸的最艰苦日子里,旅南华人华侨向使馆提供了巨大帮助和支持,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1999年5月7日深夜,美国用导弹袭击了中国驻南大使馆,造成馆舍严重毁坏,20多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不幸牺牲。美国的这一行径粗暴践踏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激起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