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理会决定延长对利比里亚的制裁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顾震球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6日电联合国安理会6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对利比里亚的武器禁运和钻石贸易制裁延长一年。

安理会是在收到联合国一个专家小组的有关报告后通过这一决议的。这个专家小组4月19日在提交安理会审议的一份报告中说,有确切证据表明利比里亚继续违反联合国的武器禁运,许多由政府派遣的特遣分队装备了新的武器弹药。

决议说,联合国将在8月6日之前成立一个任期为三个月的专家小组,前往利比里亚和其他西非国家对联合国制裁措施的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监督。

联合国对利比里亚的制裁措施将于本月7日到期。去年3月7日,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对利比里亚实行武器禁运和钻石贸易制裁,并禁止利比里亚高级官员出国旅行,同时还成立一个专家小组对制裁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这个专家小组曾向安理会报告说,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通过从利比里亚运出钻石以换取武器和资金,因此利比里亚的钻石贸易起到了加剧塞拉利昂国内冲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