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世界体育论坛将举行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萨马兰奇亲任名誉主席的“首届世界体育论坛”将于5月下旬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这是继北京申奥成功、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盐湖城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后,中国体育界又一盛事。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体育发展与人类进步”。届时国际体育组织领导人、世界体坛杰出人士、长期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的世界企业巨头、世界重大体育赛事的总策划人和市场开发总负责人、世界著名体育用品生产商将汇聚北京,共商世界体育的合作与发展。同时,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和国际反兴奋剂联合会主席庞德也将为论坛致辞。

本次论坛以弘扬体育精神、加强国际体育合作与交流为目的,以促进世界和平、增进各国人民友谊为宗旨,研究和探讨世界体育领域的新问题、新趋势,促进体育产业与体育经济的融合,推动世界体育运动的创新与发展。同时,本次论坛也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体育文化和体育经济交流会议。它不仅将向世界展示半个多世纪以来新中国体育的辉煌成就,而且也将为促进世界体育繁荣、健康与和谐作出积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