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恩来国际礼品展》开展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鲁从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7日电为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为新中国外交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由国际友谊博物馆、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周恩来国际礼品展》于近日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幕。

作为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新中国外交事业的创始人和奠基人,周恩来同志是当代世界具有重大影响的外交家。他多次成功出访,足迹遍及亚、非、欧的许多国家和地区。在长期的外交生涯中,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多次馈赠礼品以表达对他的敬意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这些珍贵的礼品已成为中外友谊的历史见证。

据悉,此次展览精选了国际友谊博物馆珍藏的周恩来总理生前在外交活动中各国元首和友人赠送的礼品30余件。这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尼克松赠送的水晶玻璃塔、斯里兰卡国内贸易部长伊兰加拉特纳赠送的铜镂花鸟纹圆挂盘等珍贵礼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