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一黑客大战”得到有效控制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7日电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近日,国内5个民间非正式网络团体公开声明,放弃拟定中的网络攻击计划。这样,国外一些媒体前段报道的“五一黑客大战”得到了有效控制。

不久前,国内一些自发的民间非正式网络团体声称要在“五一”期间组织对某些国家和地区的网站进行攻击,国外一些媒体就此作了渲染性报道。对这一事件,中国互联网协会给予密切的关注,并责成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与中国计算机网络应急协调中心(CNCERT/CC)合作,组织部分互联网运营及安全服务方面的会员单位,召开会议,通报情况,部署应急防范措施。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站与中国计算机应急协调中心的网站上,也发布了《关于防范与制止网络攻击行为的公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对5个自发的民间非正式网络团体放弃网络攻击计划表示欢迎。他说,我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历来反对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任何理由对网络进行任何形式的攻击。

这位负责人指出,网络攻击可能引发严重后果,一旦形成规模,将会导致相互攻击不断升级,给国家和社会带来重大破坏与损失。这种行为对国家、对互联网、对国际社会都是不负责任的。互联网不应该成为没有法律约束的地带,无论是利用网络传播不良和有害信息的行为,还是针对网络的攻击行为,都是为法律所不容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