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春市带岭区中小学生不再无序流动

车子上山 学生下山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齐光瑞 记者 朱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于政协委员的一件提案,使得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的13个林场11所中小学的180余名学生,与山下的学生们一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现代化教育。这是记者日前赴伊春带岭林区采访时见到的。

带岭林区下辖13个林场,几乎每个林场都有中小学,但这里信息闭塞,教学设施比较简陋,由于教师人数太少,常常是一人身兼多课,教学质量难以保证,影响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的学生自己跑到山下去上学,有的学生被迫辍学。鉴于这些实际情况,在今年该区政协会议上,委员们提交了对该区教育结构调整的议案,区政协主席李春野当即协调教育局和区委领导,一致决定:由林业局出通勤车,将山上的学生接下山,调山上的教师到山下,集中食宿,并向社会筹集资金对到山下读书集中食宿的学生每人每月至少发放30元助学基金。这样一来不仅学生们有了好的学习环境,家长们也非常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