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老舍散文奖评出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讯历时半年、由老舍文艺基金会与《北京文学》月刊社共同举办的首届老舍散文奖评选近日揭晓。《病隙碎笔》、《鼓神》等100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纵观获奖作品,其中有著名作家史铁生、张曼菱等人的作品,但更多的是文学新人新作,作品内容大多反映了岁月生活的变迁以及人们在思想上、价值取向上的时代变化。

著名作家、评论家林斤澜、李国文、雷达、铁凝、贾平凹、张守仁等担任此次大奖评委。他们从全国数千篇来稿中投票选出了获奖作品。由于此次散文评选面向大众创作,因此较为真切地反映了目前我国整个散文创作的整体发展状况。此次老舍散文奖的获奖作品将由台海出版社结集出版,近日同读者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