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将按季公布医疗卫生信息

为市民治病保健提供方便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广州市卫生局将在今年实行医疗卫生信息定期公布制度,逐步向社会公布市内各类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工作效率、医疗费用、群众满意度等医疗信息及食品卫生、环境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传染病预防控制等方面的卫生信息。

据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赖国光介绍说:此次广州实施的按季度向社会公布医疗信息制度,面积之大、信息之广在广州尚属首次。他说,目前全市有大小医疗机构共计1200多家,以往市民求医只能通过朋友介绍或一些小消息来作出选择,医患之间难免会存有一些信息的不对称。医疗信息逐步公布将有助于引导病人选择医院、医生,减少医患之间因信息不对称而带来的市场缺陷,形成对医疗机构的外在压力和全方位的社会监督与管理,促进各医疗机构之间公平竞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