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举行“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7日电中国红十字会今天在西单图书大厦前举行主题为“红十字在行动——关爱生命”的“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钱正英出席了这一活动。此前,彭珮云还到北京儿童医院慰问了白血病小患者。

专程从香港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的黄福荣先生,向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设。黄先生是位司机,这笔钱是他历时3个月、徒步行走2800公里募集来的。参加活动的许多个人和企业也纷纷向红十字会捐赠款物。

为挽救全国400多万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的生命,中国红十字会自2001年重新启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全国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者现已达9万。据介绍,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做HLA(人类白细胞组织相容性抗原)分型检测,每人份需人民币500元,这项资金目前仍短缺很多,亟需社会各界予以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