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Oracle9iAS 完整的应用服务器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李志文 我有话说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正在为应用集成所困扰。据统计,大多数公司80%的IT资源都花费在基础设施的开发、集成与维护方面,这就意味着只有20%的IT预算能够用于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带来高价值的应用。

为什么基础设施会如此昂贵呢?这是因为企业不断增加的应用分布在各种不同的平台上,使得不同系统之间的信息集成成为企业的沉重负担。一方面,企业为了利用IT技术来获取竞争优势,不断地部署各种应用,包括新的Web应用、支持Web原有系统、在线交易、企业门户、移动与无线访问、业务流程自动化、与商业伙伴相连、实现商务智能等,另一方面,企业内部应用体系过于复杂,各种各样的组件太多、基础架构不可靠、不可管理以及集成基础架构需要很长的时间与不菲的费用,这种复杂性使用户在IT投资方面步履维艰,使IT技术在提高效率与降低成本方面的作用远远没有发挥出来。

Internet技术的发展,使企业应用实现了新的突破。Internet计算技术的特点是综合其他技术的优势,使用三层或多层的体系结构,前端使用标准的浏览器,应用逻辑集中在中间层的应用服务器上,后端则是提供数据服务的数据库服务器。浏览器和中间层应用服务器之间数据通讯量较少,可以通过广域网完成,应用服务器与后端数据库服务器之间通讯量较大,通常它们都放置在有高带宽的局域网内。

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采用集群技术,不需要昂贵的硬件,同时具有很好的扩展性。由于所有的应用集中在应用服务器上,因此,部署新的应用或者升级软件都直接在应用服务器上完成,不需要逐个对客户端进行。数据备份和数据更新也是类似,可以集中在数据库服务器上完成。这就是应用服务器作为Internet时代企业IT基础架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越来越受到专业人员关注的重要原因。

自2000年10月推出最初的版本以来,Oracle9iAS通过首次在一个产品中集成了部署电子商务门户、交易应用和Web服务等的全部技术,使快速增长的应用服务器市场发生了巨大变革。作为Oracle新一代Internet电子商务基础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Oracle9iAS提供了创建、提交和管理应用所需要的一切中间件功能,包括了Oracle真正应用集群技术,能够提供具有高可伸缩性、与数据库紧密集成、基于标准的应用基础结构,不仅具有成熟的技术实力和可靠性,同时还提供了由Apache支持的Oracle9i高速缓存等新特性,具有出色的可伸缩性、可用性和负载平衡性能。

现在Oracle9iAS第2版扩展了这个平台,以在一个与标准百分之百兼容的服务器上提供无可比拟的可伸缩性、可靠性和安全性。Oracle9iAS前所未有地在所有层次上引入了群集功能,这意味着商务应用程序始终可用和安全并且没有单点故障。

Oracle9iAS第2版通过和Oracle9i Jdeveloper相结合为J2EE应用程序和Web服务提供了最快速的编辑/编译/调试周期,从而把开发者的生产力提高到新水平。Oracle9iAS提供了很好的灵活性来部署采用最新的J2EE1.3标准、XML或PL/SQL构建的Web服务和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利用Oracle9iAS内建的门户软件快速部署个性化的门户,而无需雇用程序人员。开发者同样能够很容易地把门户和应用程序扩展到无线客户,同时把门户、Web服务和企业应用程序或业务流程相集成。

权威评测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在2001年11月公布的应用服务器最新技术测试排名中,Oracle9iAS遥遥领先市场上其他应用服务器产品,在总共10项评测中获得7项第一,并在J2EE兼容测试中获得所有测试的唯一满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