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移动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关注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秦歌 我有话说

很多人认为笔记本电脑已进入最激烈的竞争时期。针对笔记本电脑市场一些现存的问题,联想、IBM、神州数码、惠普等主流笔记本电脑厂商负责人日前与首都新闻媒体记者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随着笔记本电脑技术在不断地发展,整个产业规模在不断地扩大,导致产品的成本也不断下降,使得各个厂商之间有更大的热情投入市场开拓。今年的笔记本电脑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整个国际上大的笔记本电脑厂商都把中国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基地来看待。

移动计算是将来的趋势,而在发展移动计算的过程当中,有些所谓的“绊脚石”也是无处不在的。其中移动计算的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仍没有最完美的解决方案,目前只能说是最高级别的安全方案,从厂家硬件的实施、安全芯片,到最好的管理软件,都仅能辅助实现移动的安全办公。对于这一点,众多笔记本电脑厂商表示都在迫切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