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航信息化”达国际先进水平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秦歌 我有话说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现代化的财务管理手段已成为企业进行科学决策、提高竞争力的核心基础。中国民航通过引进Oracle技术,成功建立起“中国民航财务管理信息系统”,为中国民航直属的航空公司和重点机场实现行业范围的财务规范管理提供了重要保证。在中国企业信息化如火如荼的今天,该项目为国内大型国有企业实施财务系统以及信息化树立了成功的典范。

在4月10日顺利通过专家严格评审的“中国民航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目前涵盖了6个民航总局直接的航空公司、3个重点机场、总局财务司和航空结算中心,不仅强化了会计核算手段,同时能够加速各单位之间的收入和费用清算速度,为全面规范民航企业财务核心和管理流程、提高财务管理效率提供了现代化手段。该项目始建于1997年,是当时全国最大的行业性ERP项目,在国内没有任何可资借鉴的成功案例的情况下,中国民航总局富有远见的果断决策为中国民航企业迎接国际化竞争争取到了宝贵的3年时间。现在,就民航企业的财务信息标准化和管理手段而言,已经与许多国际性大航空公司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在Oracle帮助下,中国民航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财务管理信息系统核心解决方案,胜利达到了“中国民航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预定目标,不仅可以满足一般的财务核算流程,还针对航空业特有的流程进行了优化,在机票销售、收入确认、航材采购、航油成本预提、机供品管理等流程上解决了长期存在的问题,并充分考虑了财务管理信息系统与各单位横向各业务系统的接口,使得相对独立的各应用系统平滑互联,信息共享,避免条块分割现象,将全民航财务管理提高到国际先进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