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用好网络打印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钱峻英 我有话说

网络打印由于具有管理性、易用性和高可靠性等特点,大有取代共享打印的趋势。但在一些已经采用网络打印的企业,管理员却发现自己仍然需要不停奔波于公司的各个部门,为解决打印机的配置和使用问题而累得焦头烂额。那么怎样才能用好网络打印?

正确选择网络打印机

认清每月平均打印量、打印文档的主要类型、对打印速度的敏感程度以及对其他功能的需求等等是配置网络打印机的前提。

必须指出的是,网络打印机性能越高,打印速度越快,其单页打印成本越低。如果打印量较大,选择购买成本较高的打印机反而更划算,这是因为高容量打印机的单页墨粉成本较低。比如,每月印量5000页时(每天约打印250页),HP LaserJet 4100在购买后第二年的第一季度就已经比售价最低的HP LaserJet 1200n更省钱了。

经常需要打印复杂的图像/图文混合布局的文档,应该考虑选择CPU处理能力强、内存扩充能力强的型号;经常需要打印多份相同的文稿,应该选择支持多份原稿打印功能及作业保留功能的型号;对打印速度要求较高的用户应该选择打印引擎速度较高的型号。

此外,不同的网络打印机以及选件还具备自动双面打印功能、连续进纸能力或无人值守打印功能、自动分拣/装订功能等,用户也应该根据实际打印需求来选择。

配置最佳网络打印环境

对于数台打印机组成的网络打印环境,当网络中网络打印机的数量超过了10台,建议进行批量管理;当网络中网络打印机的数量少于10台,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网络打印机中的嵌入式web服务器,以进行“点对点”的管理。

在合理的网络打印环境下,还需要优化网络打印的应用。在多人/多部门环境下需要打印成本的监控。网络打印计费管理方案,将从根本上解决网络打印容易产生浪费、部门间共享资源难以独立核算的问题,从而最终形成从网络打印安装、配置、查询、故障诊断、作业跟踪到成本监控的全面网络打印管理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