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成为世界照明灯具生产大国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在日前召开的2002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灯具产品的出口已从改革开放初期几乎为零的基础上提高到2001年的20多亿美元,生产企业也从几十家发展到数千家。我国已成为世界照明灯具生产大国。

据悉,展示国内照明灯具发展成就的2002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8日在广东中山市古镇举行。中山市常务副市长吴锐成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预计前来参加灯博会活动的人次将超过50万,国内贸易成交额可达25亿元,国际贸易成交额近2亿美元。有“中国灯都”之称的广东中山古镇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灯饰灯具生产基地,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产品出口到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