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岳干部作风越来越实

工作干不好 自摘乌纱帽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通讯员 刘汉清、谭江山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举行2002年度工作动员大会,16名县级领导当场向区委书记、区长递交了重点工作责任状,5名科级干部当众立下军令状:“工作干不好,自摘乌纱帽”。

南岳区为实现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借鉴“企业化”的管理模式,明确了全区的重点工作,实施“县级领导交押金,科级干部压帽子”的方法,使全区干部工作有压力、有动力,形成了“人人有事干,件件都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今年南岳区确定了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南岳衡山总体规划修编等19项重点工作,16名县级领导作为重点工作第一负责人,30多名科级干部作为签状人,与区委、区政府签定了责任状,每项重点工作交纳风险抵押金0.5—1.5万元。年终考核完不成任务的,押金变为罚金交财政充公,其中立下军令状完不成任务的将无条件自动免职,及时完成任务的则按所交押金的1至2倍进行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