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动力市场供求信息发布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通讯员 罗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7日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国78个城市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信息。第一季度78个城市中用人单位通过劳动力市场登记招聘各类人员128.95万人,进入劳动力市场求职的劳动力共有175.99万人,与上季度相比有小幅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又有小幅上升。

据悉,这78个城市分布在全国各大区域,拥有市区人口1.71亿人,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区人口的47%;拥有市区从业人员(含城镇个体劳动者)5137万人,约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区从业人员的53%。从总体状况来看,以第三产业为主体的产业需求结构和各种经济类型的需求结构都基本稳定,商业服务人员和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是用人需求的主体,两者合计占总需求的67.7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