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巴金文学院书屋”挂牌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杨雪 我有话说

全国第一个“巴金文学院书屋”日前在乌蒙山区的百年名校——四川省泸州市叙永一中挂牌。“巴金文学院”是目前全国唯一经文坛巨匠巴金老人同意用他的名字命名的文学机构。近年来,“巴金文学院”把发现文学新苗,培育文学新秀的重点放到了大学和中学的莘莘学子身上,并且将陆续在四川选定10个地市州作为“巴金文学院”的创作基地。地处乌蒙山区的四川省叙永一中以她百年名校、四川省重点中学和校内“春蕾文学社”拥有500多名社员、与38家报刊杂志保持密切联系,先后有400多人次在各种报刊杂志的征文中获奖的优势,在泸州市文联的推荐下,被“巴金文学院”选定作为全国第一个“巴金文学院书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