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六届长春电影节将于八月举行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今年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本届长春电影节将举行故事片评奖、法国电影周、韩国电影周、影片展映、青少年影评、露天电影放映、影视产品交易、影视论坛、大型晚会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与历届长春电影节相比,本届在继续突出群众性特色,深入开展诸多群众参与的电影文化活动的同时,更注重电影的专业化内容,增加奖项,增加评委人数,扩大评奖范围,并注重遵循国际影视会展市场化运作规律。

报告文学《只为那个诺言》出版

青年女作家陈亚军的报告文学集《只为那个诺言》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一批有名者和无名者的故事。以写诗出名的陈亚军曾出版过诗集《流过忧伤》和纪实文学集《魂撼天地》。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只为那个诺言》是她在采访工作中的业余之作,但透过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作者对采访对象身上所流露出的那种积极向上精神的一种激赏和对生活的一种热爱。在冷静与沉思的叙述中,可以感受到她那掩藏其中的诗人的情绪。

电视连续剧《问问你的心》将播出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问问你的心》是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大连影视艺术中心和大连港房地产建设集团以及成都军区政治部艺术中心合作拍摄的一部力作。该剧讲述了政府机关干部在改革中下海,受重托经营百年老字号服装厂,以人为本,以德治厂使企业度过危机的故事,该剧由舒崇福导演。

《唱片里的录音精品》出版

由高级录音师耿纯所著《唱片里的录音精品》一书已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一本在尊重艺术的前提下,评价唱片录音质量的书。书中详细地介绍了音质评价的意义和基本标准,并向读者推荐了属于各个时代的、艺术水平和录音质量均为上乘的唱片一百多张。吴祖强为该书题辞,谭利华为该书作序。

韩静霆长篇力作《人猴共舞》出版

作家韩静霆以其饱含才情的笔墨、精巧绝伦的艺术构思,潜心营造了一个植根于现实的奇特的童话世界。这里现实人物和动画精灵们相融互动,这里交织演绎着充满爱恨情愁的动人故事:痴迷于动画艺术的主人公万家鸣,与狡诈凶残的川岛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周旋和斗争;获得生命的卡通阿娇,为护佑万家鸣和他制作的卡通孙悟空忍痛嫁给仇人并壮烈自尽;纯情少女陈蔼卿心仪于万家鸣,追随他颠沛流离几十载。小说充溢着神奇的想像和浪漫主义的情致。韩静霆自绘的随文彩图赏心悦目,让人领略到这位作家的多才多艺。作家认为这是自己比较满意的一部作品,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