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演奏家”聚会北京金帆音乐厅

2002-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萧鸽 我有话说

4月28日,北京金帆音乐厅举办的《“小演奏家”假日系列音乐会——贾燕从教20年师生专场》音乐会上,同出师门的“小演奏家”们因音乐而相聚,重温他们少儿时期的幸福感受。

出身音乐世家的贾燕是中国儿童中心的小提琴教师。面向所有儿童少年,让更多的孩子愉快地步入音乐殿堂,一直是贾燕孜孜以求的教学目标。她开设的小提琴集体课程,坚持从体验音乐入手,到欣赏音乐结束。这不仅使学生获取了音乐知识与技能,还使学生得到了健康的情感教育,同时锤炼了意志品质。

参加演出的小演奏家们,都认为是音乐使他们养成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自己动手做事的习惯,确立了正确面对成功与挫折的品质,这无疑在他们成才的路上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