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系列邮箱炸弹事件嫌疑人被捕

2002-05-09 来源:光明日报 谭新木 胡晓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电美国联邦调查局7日宣布,涉嫌在美国5个州制造一系列邮箱炸弹事件的21岁白人大学生卢克·海尔德已在西部内华达州被捕。

海尔德涉嫌自本月3日起先后在美国中部的伊利诺伊、艾奥瓦、内布拉斯加、科罗拉多和得克萨斯5个州的居民邮箱内放置18枚自制炸弹,并附上含有反政府内容的信件。这一系列事件造成6人受轻伤,引起了美国有关地区居民的恐慌。

据报道,海尔德是威斯康星州一所大学艺术与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联邦调查局形容他是一位“有才智的青年”,而且家庭关系密切。这与此前刑事调查专家作出的嫌疑人应为一位性格孤僻、对美国政府不满的老年人的判断大相径庭,引起了此间媒体与民众的困惑。联邦调查局拒绝就海尔德的动机作出判断,称调查仍在进行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