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方暗示准备对巴继续实施军事打击

中东局势
2002-05-09 来源:光明日报 蒋国鹏 聂晓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8日电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基特雷8日表示,由于在以境内再度发生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以军已经做好对巴勒斯坦目标继续实施军事打击的准备。

基特雷暗示,以军目前正在等待以色列政府下达对巴目标实施打击的命令,并称新一轮的军事行动将基本按照刚刚结束的“防卫墙军事行动”的模式实施,但在打击范围、战术策略以及兵力规模等方面会有所区别。

以海滨城镇里雄莱锡安7日晚间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5人丧生,40余人受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宣称对此次袭击行动负责。这是自以军4月下旬结束在约旦河西岸巴控区的军事行动后,发生在以境内的首起针对平民的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

据悉,沙龙将于8日晚间返回以色列后召开内阁紧急会议,研究是否对巴继续实施军事打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