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泽东文艺论集》出版发行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在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毛泽东文艺论集》,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毛泽东十分重视文学艺术,领导和指导了各个时期的文艺运动,留下了大量关于文学艺术的文稿。《毛泽东文艺论集》汇集了毛泽东从1936年到1976年的文稿101篇,包括毛泽东在各个时期关于文艺问题的文章、讲话、批示、书信、题词以及阅读古代文学作品的批语等。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这些文稿比较全面地反映了毛泽东的文艺思想,书中收入的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有关文艺问题的论述,反映了毛泽东文艺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发展。《毛泽东文艺论集》的出版,对于深入学习和研究毛泽东的文艺思想,了解20世纪30年代到70年代中国文艺运动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总结和借鉴我国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历史经验,具有重要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