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一”黄金周全国旅游收入331亿元

2002-05-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全国假日办宣布: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8710万人次,比上年“五一”增长18.1%;实现旅游收入331亿元,比上年“五一”增长14.9%;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380元。

在全国接待的8710万人次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2250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6460万人次。北京、天津、承德、沈阳、大连、长春、吉林、哈尔滨、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黄山、厦门、青岛、洛阳、武汉、张家界等31个重点旅游城市,共接待3350万人次旅游者,其中过夜旅游者(口径同上)为914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2436万人次。

“五一”黄金周期间,纳入国家预报体系的100个旅游区(点),共接待1421万人次,门票收入4.23亿元。

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实现的331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13.5亿元;铁路客运收入10亿元。31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148.4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159.1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